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12 12: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同时《重庆市慈善条例》规定每年95中华慈善日所在周为重庆慈善周为宣传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凝聚慈善力量,渝中区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

加强慈善宣传。印发《关于做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和第一个“重庆慈善周”有关工作的通知》,各部门、各街道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重庆市慈善条例》

开展抗疫慈善捐赠。区慈善会发布慈善捐赠倡议书,动员全社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部门召集的20余家企事业单位、市区级行业协会商会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共捐赠了价值约77.8万元的抗疫物资。

开展99公益网络募捐活动。发布“渝关怀医疗救助”、“关爱渝中退役军人”2个腾讯99公益项目,以“益起点亮希望”为主题发起网络捐赠倡议,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网络捐赠。

建立社区慈善基金。指导上清寺街道结合民政部“五社联动”试点项目建立我区有个街道社区慈善基金,动员社会组织向该基金定向捐赠资金4.5万元。

树立宣传慈善典型。积极宣传获2020-2021年“重庆慈善奖”表彰的“慈善楷模”和“慈善项目”,营造“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