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经验总结 携手共渡难关

来源: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4 15: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失业保险动态监测与预警工作,总结半年来取得的监测成效,进一步提高全区失业动态监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全区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部署提供数据支撑,723,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召开2020年失业动态监测年中工作总结及业务培训会,全区61家样本监测企业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疫情影响,各行业面临实际困难及如何高效推进失业动态监测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形成两点共识一是责任共识,政企双方须充分认识失业动态监测工作重要性,提高重视、落实责任,结合上半年监测工作存在晚报不报等情况,查漏补缺,切实开展旬报工作,同时确保企业复工数据及时、真实、准确,为上级部门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用工状况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二是沟通共识,一方面,职能部门要主动联系企业,充分利用网络媒介、线下培训、电话短信、约谈、走访等方式,丰富政策“补给”,摸排实际情况;另一方面,企业要主动反映问题、主动诉说需求,为强化沟通搭建“桥梁”。会上,中心工作人员还从援企惠民入手,就本年度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保生活、稳就业、防失业”政策向在座企业联络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现场答疑解难。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使年度任务更明确,标准更统一,节点更清晰,为我区顺利开展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