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就业稳定 筑牢民生之本

来源: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7 14: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就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中心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破解政策难题、提升服务质量”为立足点,强化服务,多措并举,推动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稳岗返还工作顺利收尾。据统计,我区兑现疫期中小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25亿元,惠及企业620户,稳定岗位51159人,为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及时送上“救急包”。

执行有力,“快”上显担当。政策下达后,我中心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集结人员、整合数据,建立服务台账;联合多部门牵头制定工作方案,确立会审机制、成立会审小组,形成合力;组织专职人员分批次开展“点对点”宣传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进行申报,实现首批发放,“跑”赢全市速度。精准对接,“细”上出实招。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形成了点面结合的宣传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闻机构等媒介密集发布相关通知通告;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管委会和行业协会加大传播宣传;结合短信、电话、QQ群等途径打造“零距离热线指导”和“一对一专业服务”模式,加强内容普及,对接服务需求。同时,大力推进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申报效率。逐层审核,“严”上见真章。通过层层把关,确保享受政策企业名单和返还金额准确可靠:依托“金保”系统逐一进行信息比对,建立数据库;严格审核申报资质,将“初审、会审、公示、拨付、存档”五个工作程序逐一落实,并按规定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面对今年疫情影响,我中心坚持思想上紧跟大局、行动上做细做深,将兑现援企稳岗返还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帮助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渡过难关,保障企业正常复工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