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顺利召开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12日,我区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区政府办、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宏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冲击,不断增添工作举措,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全力以赴打好就业“保卫战”,全区就业形势虽弱于往年,但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常抓不懈。要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简办理流程、完善企业用工监测制度、加强就业资金管理等方式推动国家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细。要聚焦重点人群稳就业,在摸清就业意愿等底数的基础上,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市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分类帮扶,提高政策准确性、工作针对性。要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院校的基础作用和社会培训机构的支持作用,进一步完善全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就业工作措施及成效,延续好的经验,同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查漏补缺,细化落实措施;坚决担起就业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评议考核指标体系,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