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宣讲会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2: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让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新出台的《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涵,指导企业把准方向、规范经营、提质增效,1月15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宣讲会。会议由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点权主持,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英俊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特邀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青青解读《条例》。全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高管等40余人参加宣讲会。

第一阶段,魏英俊副局长结合中央、市区“十四五”规划、经济工作会部署,用大局视角、具体数据、行业语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就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举办一场峰会、聚焦两大方向、搭建三个平台、组织四类培训”的工作思路。同时,号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参与到渝中人才队伍、经济建设中,融入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共同助推产业发展行稳致远,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

第二阶段,刘青青处长讲解了《条例》历经7次大修改的制定过程;阐释了着力解决市场体系统一性、要素流动性、运行规范性、主体公平性、监管强制性等问题的立法思路,并对《条例》制定必要性和可行性、使用范围及原则、主要内容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就贯彻《条例》提出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加强骨干企业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三个建设”、“四个监管”、“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站位宏观,案例鲜明,深刻阐释了《条例》出台对于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条例》充分结合了重庆人力资源行业特点,对市场培育、活动规范、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补充,体现了人力社保部门对重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深切关注和周密谋划,对我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为行业争取更多的“阳光雨露”提供了法律支持。

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了解到中央、市区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科学规划,为行业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风帆扬起致千里,人心思进向未来,企业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按照《条例》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砥砺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