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直播“带岗”招人才 足不出户找工作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2-27 14: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春风行动取得实效,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222日—25日,渝中区开展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复工”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活动由区人力社保局、解放碑CBD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大石化新区管委会以及电创园管委会共同主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

经部门联动配合,直播活动邀请戴德梁行、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庆十八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25家辖区重点企业参加,提供近600个招聘岗位,4场活动共吸引169.8万人次观看,求职者实时投递简历500余份。直播过程精彩纷呈,企业HR变身主播,向观众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岗位职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并为互动区网友答疑解惑;嘉宾导师现场为求职者剖析每家企业的定位、发展前景等,为求职者给出投递简历的建议;另外,管委会和企业的宣传片也成为直播的一大亮点,在吸引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宣传了辖区就业创业环境和企业文化理念。

本次活动是我区首次采用直播的方式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桥梁,内容更丰富、方式更新颖、措施更精准,是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年轻人求职偏好的创新举措。与此同时,渝中区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复工”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通过农民工专区、高校毕业生专区、女性专区、职业指导专区和直播带岗等5大专区,搭建针对性供求对接平台。225日统计,全区共255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线上投递简历4622人,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1092人,招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