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6: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季度,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047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178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97人,各项就业核心指标持续向好,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强化服务“帮”就业。举办 “渝中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线上专场招聘会”、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复工”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和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共751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0181个。积极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组织68家见习基地发布见习岗位1208个,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84.36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947人。

二是落实政策“保”就业。发放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70.35万元,共计28户用人单位,126人;审核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49万元,共298人。对留外地员工在重庆过年并发放“留岗红包”的企业,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贴,目前补贴申报人数达7200余人,补贴金额预计为218万元。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失业保险金1432.21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245.92万元,代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472.82万元。

三是加大宣传“扩”就业。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商圈大屏幕、公交站台灯箱、送政策上门等方式,发布信息和宣传就业政策。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户外就业政策宣传,“才聚渝中”微信公众号共更新、发布信息52篇,关注粉丝数达5032人。

四是拓展双创“促”就业。继续放宽我区创业担保贷款商贷条件限制、提升贷款额度、提高贴息标准,加大对重点群体创业的支持力度。为27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1万元,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66.13万元。

五是抓实培训“助”就业。以强化职业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面向广大企业留岗劳动者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培训1.12万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137.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