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一季度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实现开门红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1: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以来,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不断健全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逐渐形成了创业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良好格局,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一、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

为使更多的创业者了解创业担保贷款的相关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规定。一是利用劳务招聘洽谈会的机会,现场向求职者宣传政策,发放宣传资料。二是在街道基层工作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劳动者宣传政策,分发宣传资料。三是在贷前调查时,承贷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向创业者面对面解释政策。四是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创业者,耐心细致解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规定、办事流程等。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宣传,使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知晓创业担保贷款各项政策规定,为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优质服务,提升满意度

为提高群众对工作的满意程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优质服务。一是完善服务平台建设。扩大办公面积,电脑、打印机、电话等硬件设施配备到位,服务指南、办事流程、文明礼貌用语一一上墙或在醒目位置陈列。二是强化业务学习。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知识,深刻理解和领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连贯性,同时用以会代训的形式,加强工作人员业务交流。三是大力推行并完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四是简化办事环节。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尽可能简化工作流程、工作程序和审批方式,缩短审批发放时间。

三、跟踪问效,稳定创业率

为及时了解创业者贷款后的生产经营状况,加强贷后跟踪问效工作,定期有针对性地对创业者进行跟踪调查,了解其创业的运行情况,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对创业状况良好的加以鼓励,并作为第二轮扶持的重点对象。这样,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创业成功的比例。

2021年一季度,为27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1万元,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66.13万元,其中个人贷款发放731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发放60万元,带动324人就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就业创业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