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打造定制化引才服务新模式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17: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精准匹配落地渝中企业人才需求,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源泉,67日至610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好未来(重庆)动画基地赴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程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举办4场校园宣讲会。

整合高校资源,引才方案“私人定制”。筹备阶段,根据企业招聘目标院校需求,我区提前数周赴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程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开展引才洽谈,获取大三、大四学生的专业信息及求职需求,与就业办、院系领导商讨引才合作事宜与现场宣讲细节。同时对接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16所专业对口高校,线上进行企业宣传、发布招聘岗位。

摸清企业需求,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校企深入合作,促进供需对接,68日上午,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组织重庆工程学院、好未来集团相关领导在重庆工程学院开展了交流座谈会,政、校、企三方就学院专业特色、区位政策优势、人才引进情况、企业人才需求、校企“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架起政校企三方沟通的“立交桥”,实现合作共建、多方多赢。

汇聚协调合力,帮扶措施“多管齐下”。为确保宣讲会取得实效,我区反复与企业进行磋商,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辖区用工需求,就招聘信息、员工待遇、简历投递、筛选面试、业务培训等事宜提出指导建议和相关要求。同时借助学院就业网、校友QQ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邀请,并在多个院区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加强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提前了解。据统计,目前企业提供岗位共64个,吸引430名学生入场,现场投递简历151份,为企业提供约3:1的人才筛选保障。本次系列宣讲结束后,我区还将通过爱奇艺、企业官网等网络平台发布企业宣讲视频,线上引才持续发力。

下一步,我区将与成都市锦江区赴成都、西安高校携手揽才,以“智汇锦江•才聚渝中”人才洽谈会为核心共享平台大力促进区域人才互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