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打好 “组合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17: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部署,通过搭建多方联动平台、开发优质见习岗位、拓展“双创”发展空间、推动补助资金落实,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一是广宣传,扩大就业创业政策覆盖面通过区人力资源市场、政府网站、直播招聘会、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本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类政策。发布《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助力广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扬帆起航。结合各类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今年以来线下组织227家企业开展30场大型招聘会及专场行动,接受现场咨询1700余人次。线上举办渝中区2021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等7场招聘动,参与人数逾4万人

二是精匹配,开发个性化优质见习岗位。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及需求,积极开发高质量、多专业的就业见习岗位,不断满足高校毕业生个性化、多元化就业需求,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截至7月底,我区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基地1160家,其中今年新增备案172家,提供见习岗位3218个,组织1801名青年参加见习。

三是优服务,拓展创业创新发展空间。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高校毕业生人均最高贷款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并对符合条件的申贷主体给予全额贴息1-71户企业和59户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681其中办理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5,发放贷款133万元,带动就业15人。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为入驻我区6家孵化基地的创新创业团队解决资金、研发、市场开拓、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创业成功率多渠道收集掌握高校毕业生培训需求,帮助大学生等青年创业者掌握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组织开展创业培训51个班次,累计培训1530人。

四是抓落实,保障各类补助资金及时到位。加快落实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1-7月,发放社会保险补贴3358.79万元,惠及6102人,其中为高校毕业生发放社保补贴405.7万元,惠及1081人;为全区160家见习单位申报、发放就业见习补贴资金859.96万元,有效提高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