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2022年就业工作实现稳健开局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以来,渝中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全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止一季度,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690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117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14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是抓好政策落地,加大稳企稳岗力度。狠抓落实失业保险费率下降、阶段性减免政策,积极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减征失业保险费9900万元,为143户企业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2259万元。综合利用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专场招聘会以及重庆智能就业管理系统发布招聘信息1.9万条帮助企业申报鸿雁计划人才8人,发放人才奖励金和引才补助金111.2万余元,全力协助企业招兵买马。常态开展企业用工监测、失业动态监测、以及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政策措施调整提供数据支撑。

抓牢就业帮扶,兜牢重点群体底线。持续健全工作台账,全力推进人力资源信息库建设,动态采集全区32.86万劳动者的基本信息。完成辖区困难零就业家庭信息摸排工作,做到底清数明。积极开辟就业岗位,联合巫溪县先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网络招聘会,共邀请662家单位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77万个,活动期间4.8万人参与简历投递,7193人通过视频面试达成初步意向,1万余人参与云课堂线上职业指导,有效促进供需匹配。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发放失业保险金1324.96万元,代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432.49万元,惠及1.8万人次。

三是抓实服务供给,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全面贯彻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着力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降低创业成本。积极培育发展一批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集中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孵化服务。积极筹备第五届中国创翼选拔赛暨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服务业组市级专项赛初赛,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优秀项目。一季度为8户企业和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0万元。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创业孵化示范基地9个,累计孵化企业1000余户,带动就业8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