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协力转岗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导游行业遭受了比较大的冲击。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党总支在日常工作中以企业用工监测和失业保险动态监测两个监测数据为依据,结合区情、社情实际,主动搜寻问题,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和渝中区导游协会进行了对接。

渝中区导游协会注册导游5000余人,人员分散在全市各个区县。本次招聘会分三步进行。第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收集企业和岗位,突破地域、区域限制,“广泛撒网”,在短时间内收集到第一批83户企业2000多个岗位。第二步,进行报名匹配,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将收集到的岗位信息提供给区导游协会,导游协会将岗位信息对注册导游进行全覆盖。有求职意愿的导游员通过线上选择,提交求职登记表超过100人,由区导游协会汇总后,经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反馈给相关企业,确保有需求的用工企业“精准得鱼”。第三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得到供求双方达成的初步意向后,于422日上午,在区人力资源市场组织导游转岗首场专场招聘会,21户企业带260余岗位到现场,达成初步意向的导游员中,有46名到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专场招聘会,是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以党建促业务,为全面抗击新冠疫情,保稳定、促就业、谋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提升精准化服务的成果,解决了导游员队伍的燃眉之急,开创了促进导游员再就业和适当转型、解决导游员实际困难的先例。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导游和企业双方的需求,不间断地组织小型、精准的线下招聘会,切实解决导游就业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