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落地生效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0: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重庆市邮政管理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渝邮管〔2022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强化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服务引导。结合渝中“微社保”等微信公众号,抓好有关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为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快递从业人员依法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根据市局下发锁定的参保人员名单,及时与区邮政分局衔接,告知参保需要的资料和流程。

三是抓好落实,强化工作落实通过非全日制用工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模块,做好首批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涉及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的6家单位办理了工伤优先参保业务,涉及人数180余人,基本覆盖了首批区邮政分局向市局报备的参保人员名单。

下一步,我将持续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落实,切实维护快递员群体的社保权益,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全市应保尽保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