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暖招”频出 稳就业 促就业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以来,渝中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稳就业工作、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稳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署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渝中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2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52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96人。

一是打出 “组合拳”,力保市场主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企业纾困稳岗,降、返、补、下功夫助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各类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确保各项扶持政策直达企业、尽快见效。1-5总计减征失业保险费1.63亿元1155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3150万元,总共稳岗人数达10;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人才奖励金及引才补助金共2757万元,惠及200余户企业。

二是广开“源头活水”,拓宽就业渠道。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深入推动创业孵化基地示范引领,充实创业导师服务团队,支持初创企业吸纳就业。积极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鼓励通过新业态、新模式多渠道灵活就业。扎实建设见习基地,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截至目前,36户企业和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20万元全区9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146户,累计带动5697人就业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563,惠及3319新增备案107家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3774个,组织1715名青年参加见习,发放就业见习补贴964.18万元。

三是搭建“桥梁纽带”,畅通供需对接。抓住市场主体这个关键,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扩大有效供给、优化供需匹配。陆续开展 2022才聚渝中线上人才洽谈会、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招聘活动,共邀请1240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6万个,1.1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重庆智能就业管理系统发布招聘信息2138条,介绍成功4023人次,开展职业指导服务2.2万人次举行“重庆英才·职等你来”直播待岗渝中区专场活动,开辟就业服务新模式,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云端洽谈”。

四是织密 “防护网”,保障劳动者权益。依法维权为抓手,有效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扎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拳打击欠薪事件,制定《渝中区聚集讨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妥善处置讨薪突发事件82起,为554名劳动者追讨工资770万元抓好争议调解仲裁,接收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620件,同比增长95.7%,其中立案处理1161件,同比增长91.2%,调解撤诉率78.8%。持续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