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 守底线 保安全 渝中区组织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会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10-05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市人力社保局联11个市级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进一步做好《意见》的宣传贯彻,并结合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操作手册培训等工作安排,922日下午,按全市统一部署,渝中区组织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会。区人力社保局分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基金监督、社保稽核等业务相关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及辖区百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

人力社保局行业领域专家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在讲解过程中,市人力社保局专家对《意见》中“六大计划”等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意见》内容弄懂吃透,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趋势中寻找新的机遇、研究新的业态、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会上对骗取社保基金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对人力资源服务涉社会保险业务政策进行了宣讲,为在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明晰了相关社保业务办理流程及方法,要求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严格遵守《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违规高频业务的梳理,坚守红线不逾越。此外,会上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相关措施,切实弄懂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参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表示,此次培训会政策宣讲内容全面,贴当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际情况,针对性、操作性强,为企业明确了政策导向。通过通报骗取社保基金违法案的方式,提醒企业防控管理风险,守住红线,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有助于提高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程度和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今后企业将根据培训内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