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稳岗“勤务员” 强化就业“硬支撑”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10: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以来,渝中区将助企纾困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当好稳岗扩岗的“勤务员”,着力强化就业工作政策岗位平台技能四大支撑,在助企纾困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一是强化政策支撑,全面落实稳岗补贴。发放补贴、返还、缓缴、降费、扶持五类助企纾困政策大礼包,全力为企业降成本。陆续走访企业50余家开展37场政策宣讲,向企业主推送政策短信18203为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3.06亿元,发放稳岗返还1.82亿元,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67万元审核通过社会保险补贴2477.44万元,惠及企业近2万家,稳定就业岗位人数逾50万人。

二是强化岗位支撑,全面汇集岗位资源。协调街道、企业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常态化组织开展招聘活动。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就在金秋·职面未来”2022年渝中区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活动47汇集就业岗位需求5.8万个,3.5万人参与云课堂线上职业指导,为32家企业在公交站台发布用工信息。

三是强化平台支撑,全面推进载体建设。一是持续打造才聚渝中引才品牌,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微信群,协调企业和求职人员双向对接。开展渝中英才·职等您来直播带岗,线上线下共吸引50万余人次观看。用心做好英才服务港建设,持续建设渝中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1+1+N”服务模式,今年以来为51人次高层次人才提供各类服务。成功申报13鸿雁计划人才,发放人才奖励及引才补助225.6万元。

四是强化技能支撑,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全流程开展技能提升行动,助力企业缩短入职适应期。一是开展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能力建设活动,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服务人才队伍。二是广泛开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实施“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新职业培训。三是全面推行渝中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在全市范围内首次针对民办幼儿园教师开办育婴员培训班开展美容、糕点制作等定制项目培训班6217人,共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1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