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工作要求 筑牢防控安全防线 渝中区组织召开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为切实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工作,1014日,渝中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企业管理工作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辖区近两百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企业负责人参会。

专题视频会传达了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压实市级重点行业部门责任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了1013日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并结合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实际,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强化工作任务传导,明确防控职责。相关负责同志对职业中介许可、人力资源服务备案、劳务派遣等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安排部署了当前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和劳务派遣活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还要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厘清弄懂疫情防控各流程、各环节政策规定。要求各企业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查验“两码一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人员筛查,建立人员台账;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激活应急体系,实行疫情感染风险日报告制度。

会后,区人力社保局成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实地督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全力守护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全体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