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保障卡补办的温馨提示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7: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重庆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有关事项的通知》(渝人社办〔2021339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采取“自然过渡,逐步发放”的原则。

2.社保卡片上印制的使用日期,仅针对开通了银行功能的卡片。对于未开通银行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社保(医保)功能的使用无使用期限,社保(医保)功能不受影响。

3、如确需补换卡的申领人可以到全市任一社保卡服务网点或通过“重庆人社”APP、“重庆市政府”APP等渠道申领三代卡。

4.若您为渝中区领取待遇的企业退休人员,为保证养老待遇能发放到社保卡,您补换卡时社保卡银行只能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7家银行中选择。

重庆市渝中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202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