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0R83832X/2023-00001 发布机构 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成文日期 2023-01-29 发布日期 2023-02-20 主题分类 国防动员
体裁分类 行政监管 发文字号 渝中人防〔2023〕2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0R83832X/2023-00001
发布机构 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国防动员
成文日期 2023-01-29
发布日期 2023-02-20
体裁分类 行政监管
发文字号 渝中人防〔2023〕2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责任,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实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根据《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4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监管年度执法工作计划编制办法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10183号)和市安办《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执法计划制定与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渝安办〔201561号)要求,结合渝中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特编制本办2023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以重在预防、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深化“打非治违”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实现我办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督促人防工程建设单位、有偿经营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力争实现不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人防系统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编制依据

(一)《安全生产法》、《人防法》、《重庆市人民防空条例》和《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见》(渝委发〔201422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

(二)监管执法人员的数量。

(三)负责直接监管责任的人民工程的数量、分布、生产经营规模及其安全生产状况。

(四)重点监督检查执法的地区、领域、行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规模与特点。

(五)道路交通状况、执法车辆和技术装备情况。

(六)影响执法计划执行的其他因素。

四、编制原则

(一)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二)政府监管、企业负责。

(三)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四)量力而行、提高效能。

(五)科学计划、定期考核。

五、人员构成

目前人民防空办现有行政执法人员11人,具体人员分工见附表1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执行计划。要严格按照区政府批准同意的计划执行,认真抓好落实。注意与其他工作统筹兼顾,协调安排,全面落实监督检查执法计划。因一些不可预见情况等因素,监督检查计划需进行变动的,有关科、所、中心应及时报分管领导同意,并重新制作变更监督检查计划。

(二)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工作流程,认真填写执法文书,建立执法工作档案和监管企业台帐。所有检查必须填写检查记录,如有整改事项,必须下达整改指令书,整改到期必须复查验收。凡是拒绝整改或逾期未整改完成或整改复查验收不合格的,必须进入行政处罚程序,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三)严格执法纪律。坚持廉洁自律、文明执法、秉公执法。严格执行人防法、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规章关于管辖、立案、回避、调查、取证、听证、呈批、审批、送达、执行、备案、立卷归档、期限等规定,依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四)严格考核督查。对各科、所、中心按季度对监督检查执法工作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办领导每季度对监督检查执法工作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并进行通报,各科、所、中心监督检查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年终考核。


附件:1.2023年渝中区人民防空办行政执法人员情况表

2.2023年渝中区人民防空办日常巡查监管人员情况表

      3.2023年渝中区人民防空办综合监管行政执法计划




附件1

2023年渝中区人民防空办行政执法人员情况表

序 号

姓 名

主要工作任务

参与行政执法情况

公休天数

备 注

1

张 明

执法队长、党建、法务

30%

15


2

田 可

负责指控通讯监管、维护及专项执法

0%

10


3

赵建成

15


4

饶 平

负责人防涉密工程

0%

15

内部考核

5

谢雨龙

6

姜作洁

7

李志武

负责人防工程建设审批

0%

15


8

郭 谊


9

翟 伟

负责人防工程安全综合监管

100%

15


10

王 雄

负责人防工程安全综合监管

100%

5


11

黄林敏

行政内勤

0%

10






附件2

2023年渝中区人民防空办日常巡查监管人员情况表

序 号

姓 名

主要工作任务

参与监督检查情况

公休天数

备 注

1


100%

15


2

张莉

5


3

章存亮

5


4

刘浩男

5


5

岳维维

5





附件3

2023年渝中区人民防空办综合监管行政执法计划


一、基本情况

全区人防工程现有监管量186处。其中:

(一)企业工程(55个)

1)单位工程10个;

2)结建工程41个;

3)引资工程4个;

(二)自管工程(131个)

4)公共工程101

5)人防资产29个;

6)涉密工程1个。

二、安全综合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日的确定

总法定工作日的确定(575个工作日)

总法定工作日=国家法定工作日(全年天数-全年公休日数-国家法定节假日数)×直接从事综合监管行政执法人员数量=(36552×211×2.3575个工作日。

说明:2023年全年365天,共52周,双休日为104天,国家法定节假日11天。全办直接从事安全综合监管的人员为翟伟、王雄2+张明0.3人(30%执法工作量)。

(一)非执法工作日的确定(488个工作日)

1、值班

按照我办值班工作安排,每月每人值班2个工作日,3名人员需工作日为:2×3×1272个工作日。

2、学习、培训

每周每人学习0.5天,全年每人脱产培训7天(市、区两级),合计0.5×3×52+7×399个工作日。

3、病事假

每人每年10天,合计10×330个工作日

4、法定年休假

按我办工作人员实际享受法定年休假待遇计算,休假15天,合计15×2+535个工作日。

5、日常工作

1)每周办公会议、科室会议、临时会议等,52×0.5×378个工作日;

2)每年“百日纳凉”工作。按每人出勤28天计算,3×28=84个工作日;

3)组织人防工程用户培训工作。按每年2次,每次1天计算,3×1=6个工作日;

4)签订审定合同。按往年8天计算,3×8=24个工作日;

5)接访工作。按往年7天计算,3×7=21个工作日;

6)其它工作。主要包括配合其它科室、宣传教育、接待上级和外单位、报送各类报表、接受各级检查、党员、工会活动等。按每人每年10天统算,3×10=30个工作日;

7)涉密工程。按每季度检查一次,每次1天计算,3×3×1=9个工作日。

(二)其它执法工作日的确定(63个工作日)

根据2023年工作计划,参考2022年工作实际,按以下3项工作安排如下:

1、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按往年1起案件计算,每起案件需要7个工作日,需要3个执法人员,需工作日: 3×721个工作日。

2、参与上级机关、区政府组织的联合执法检查。

按过去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平均次数测算,计划2023年全年开展4次联合执法检查,每次参加3人、检查1天,需工作日:检查次数×查天数×查人数=4×3×112个工作日。

3、上级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按每年人均10天计算,安排3人,需工作日:人均天数×人数=10×330个工作日。

(三)执法检查工作日和检查次数的确定

1、执法检查工作日的确定

执法检查工作日=总法定工作日-非执法工作日-其他执法工作日=5754886324个工作日。

重要说明:我办执法监管主要分为两大块:企业工程(55个)和自管工程(131个)。其中企业工程为执法监管对象,公共工程为自管主体责任,因此自管工程需要每年全覆盖。工作方法:采取执法检查和巡查检查两种方式进行。

企业工程执法检查数量确定

执法工作日为:24个工作日,按每检查1个单位,每次2人,应执法检查企业数:24÷2×1=12家单位。

年度企业工程执法安排

1月:雍江艺庭;2月:渝中名郡;3月:重庆融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4月:嘉华鑫城;5月:国宾豪庭二期;6月:国际商务中心;7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8月:心巢小区二期;9月:石油路101号中庭(负23层);10月:渝州新都;11月:世纪花城;12月:石油大厦。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