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行动 有效处置  确保安全

来源: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623日上午1010分,因电力新解线被施工破坏造成该线路出现故障,导致解放碑区域中环银座地下商场和81汇金地下商场停电。地下商场的排水因低于市政管网必须通过提排。停电,就意味着商场就要被水淹,如不及时恢复提排,不仅会造成商场配电室被淹,甚至会漫流到轨道交通的后果。区人民防空办和CBD管委会接到商场物管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CBD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一是立即联系电力,了解掌握电力抢修情况;二是实地踏勘,掌握漫水情况,提出处置方案;三是联系消防应急队伍,利用应急设备实施提排;四是安排现场人员对提排现场进行防护和疏导行人;五是及时将事态控制情况向分管区领导报告。

由于抢险排涝及时,措施得当,避免了险情进一步发展,防止了水淹商场的事故发生。待12点电力恢复后,我办工作人员又及时配合相关单位恢复两个商场的供电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