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专题部署 做好排水防涝

来源: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30,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召开渝中区辖区内地下商场排水防涝工作专题部署会。区人民防空办分管领导安办同志轻轨名店城、八一路地下商场、中环银座商场、金象世家4个地下商场物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人防工程维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市政府68日“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611日“全市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以及区政府关于2020年排水防涝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求各地下商场要严格按照排水防涝工作方案,主动防范,突出重点,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排水防涝工作,确保2020年安全度汛。轻轨名店城、八一路地下商场、中环银座商场、金象世家商场分别就当前防汛防涝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区人民防空办分管领导强调,各地下商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认真遵照执行区政府关于《渝中区2020年排水防涝工作方案》。他要求各地下商场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加大薄弱环节的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覆盖面,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三是防汛物资要查漏补缺特别是做好无电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备齐防汛设施设备(如:发电机、沙袋等);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通畅,如遇重大情况,确保响应迅速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不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