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七十年人民防空再出发

来源:渝中区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10月31日是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的日子。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为了在全区营造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携手七星岗街道,在七星岗街道归元寺社区举办“奋进70年·人防再出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歌舞表演为主、知识竞答穿插其中,多种方式同步宣传。

一是举行丰富的歌舞表演。在开场舞蹈表演结束后,《追寻》《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诗意中国》等节目将活动现场的热情进一步点燃,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表演吸引了许多过路群众驻足观看,激发了群众的拳拳爱国之情;民乐表演《霸王卸甲》、故事讲演《苦难不能忘记 警钟需要长鸣》将现场群众又带回了那段不能遗忘的峥嵘岁月,唤回了现场群众对重庆大轰炸时期的惨痛记忆,提醒群众居安思危,扎实学好人民防空相关知识,做好应战应急准备。

二是举办现场知识竞答。主持人妙趣横生地穿插人民防空相关知识问答环节,参加问答的群众对人民防空相关知识的储备引发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惊叹,答错的群众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掌声。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现场的气氛带入新的小高潮。

三是设置宣传展板。活动现场,制作摆放宣传展板50余块,包括人民防空创立、防空防灾知识等相关知识,并有区人民防空办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与答疑。

四是赠送人民防空宣传品。在歌舞表演与知识问答结束后,在活动现场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共向居民发放人民防空宣传单各3000余份,赠送防空防灾宣传环保口袋、宣传抽纸各3000余份,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

本次宣传活动让渝中区群众对人民防空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呼吁群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提升群众掌握防空防灾知识的积极性。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奋斗进发。渝中人民防空事业面向新征程、积蓄新动能,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