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社区建两防铸就坚固护民之盾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0: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11月20日,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化龙桥街道举行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暨培训活动。化龙桥街道红岩村社区、李子坝社区的50名人民防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市人民防空办指挥处处长李洪平、渝中区人民防空办主任姚文勇、化龙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付云出席本次活动。

图 社区人防志愿者队伍授旗

图 社区人防志愿者队伍授旗

授旗仪式上,李洪平处长对渝中人民防空进社区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要紧跟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创新人民防空事业进社区下基层的方式方法。姚文勇主任对两支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志愿者队伍“科普”了人民防空的基本工作内容,希望志愿者队伍能以学促训、以训带学,从实从严提升防空应战能力和防灾支援救助本领。付云主任表示红岩村、李子坝两个社区的防空防灾建设达到了市人民防空办规定的“五有三明白”的标准,社区今后要居安思危,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渝中区人民防空办邀请市人民防空办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杨杰为志愿者队伍授课。杨杰调研员从国际形势入题,为志愿者队伍讲授了识别化学攻击、洗消处理等防空防灾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明确了防空防灾救援任务与办法,并现场与队员开展防护器材使用互动教学,有效激发了志愿者队伍的学习兴趣。

图 社区人防志愿者队伍培训

图 社区人防志愿者队伍培训

李洪平处长一行检查了红岩村、李子坝社区人民防空进社区建设工作,仔细察看了2个社区人民防空防灾组织领导机构与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建设、人民防空物资器材库配备、人民防空疏散路线图与宣传阵地等情况。之后,李洪平处长与姚文勇主任、付云主任就人民防空进社区工作如何更好与社区基层治理结合进行了探讨,指出要让人民防空入基层的工作贴近居民生活实际,要加强训(演)练提升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战时遂行防空任务的能力,使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真正起到作用。

图 察看红岩村社区人防建设工作

图 察看李子坝社区人防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