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圆满完成2020年第二小组第五次指挥通信训练暨年度考核工作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6: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市人防办《重庆市2020年人防空指挥通信业务训练工作要点》(渝防办发〔2020〕10号)训练要求及《2020年指挥通信综合运用分组训练检查考核标准》,结合第二小组2020年度指挥通信训练进度,渝中区人防办于2020年11月24日—27日赴璧山区内开展了重庆人防第二小组第五次指挥通信训练暨年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训练考核以扎实推进人民防空指挥通信保障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为目的展开。

渝中区作为第二小组组长单位,在训前与各参训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联系负责组训的璧山区提前选好训练场地。在接到本次训练考核工作联系函后,渝中区、璧山区、城口县、武隆区、两江新区人防办均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全员全装到达了集结地域。训练期间,各参训单位依次开展了车载卫星站开设与信息传输、短波电台通信系统组网应用、综合组网应用、准军事化训练等训练科目,实现了对卫星前端自组网、车载卫星站、车载电台与本级指挥所、短波通信网等指挥通信要素训练的全覆盖,提升了训练作风,达到了训练目的。

训练第三天,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涛带队的考核组一行赶赴考核地域,全程督导本次考核。市人防办指通处管义坤处长按照《2020年指挥通信综合运用分组训练检查考核标准》全程组织实施。各参训单位,严格按照考核标准,针对不同的车型、设备依次接受了车载卫星站开设与信息传输、短波电台通信系统组网应用考核,并在考核过程中强化了队列动作、队列指挥、队列礼仪等准军事化训练科目。

考核结束后,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涛对本次训练效果、考核结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人防指挥通信各项工作提出了在训练中不仅要熟练地掌握各种装备,还要积极主动对现有装备进行合理的优化改进,进一步提升训练和实战水平的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