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检查 确保“三夜”安全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0-12-23 10: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确保“三夜”平安,12月22日下午,区人民防空办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解放碑区域内中环银座、轻轨名店、捌壹里三个地下商场及周边人防工程用户平安“三夜”安全防护和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检查组首先对轻轨名店商场进行安全检查,他们仔细查看商场近期的各类安全工作记录和资料,检查安全出入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消防控制中心和安全监控设备是否正常,并重点督查了商场在 “三夜”期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应急救援预案准备以及节日期间的安保安排等工作。在中环银座商场,由于该商场地处管控区域交界处,检查组特别检查了各个口部防护设施的安全防护情况,详细询问了商场负责人“三夜”的安保安排。捌壹里地下商业街仍在装修改造施工期,检查组对其口部的防护进行了检查,对处于整改施工的B、C和D区域要求予以封闭和加大安保巡查、管控。在靓记茶餐厅,检查组查看了负责人就餐厅的营业时间和安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店内作业场地的安全进行深入的检查,对可能存在引发事故的电气线路不规范、抽排烟机出现油污等隐患予以指出,并责令相关人员督促整改。

检查中,办领导要求各商场物管公司的负责人,一是要结合商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全面开展一次风险研判,建立风险清单,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二是要抓好当前隐患排查整治,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的要求,落实专人盯守,确保安全。三是要认真落实安全值班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努力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三夜”及节日期间地下商场安全有序。

随后,检查组还对南区路1号和大溪沟张21和22号人防工程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