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人防办领导率队督查人防工程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9 10: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年1月2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两会安保专题会工作部署要求,区人防办主要领导率队对辖区内人防工程在建排危施工现场和平战结合使用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检查。办分管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的副主任和工程科、维管中心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辖区内“081”、轻轨名店城、中环银座以及正在开展排危施工的“解12号”现场等进行了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检查。在“081”,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层楼的安全设施,对图比公司的搬迁中涉及的安全和大楼外墙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等提出了要求。在轻轨名店城,检查组查看了消防监控室的值守情况和记录,向物管负责人了解了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对物管公司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安全、防疫和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中环银座,检查组再次踏勘了一直未得到解决的渗漏水现场,办主要领导要求:一是要加强应急措施和安全值守的再落实,严防水淹或更大灾害发生;二是要加强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的再沟通,确保有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处理;三是与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再协调,力争尽快找到水源,排除安全隐患。在“解12号”人防工程排危施工现场,检查组在监理单位陪同下,深入施工现场,对多个施工环节现场进行了检查。办主要领导强调:一是安全方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工程科现场管理人员都要严把安全关,施工安全要从细节着手,决不能发生任何施工安全事故。二是工程进度方面,现在看来,工程进度严重滞后,要加快施工进程。三是质量方面,质量是百年大计,质量是终身制,施工单位决不能因为抢工期抢进度,就忽略质量和无视安全。同时,办领导对监理单位也相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检查组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措施和人防工程口部的周边环境卫生和门前三包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一再强调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

本次安全和城市管理检查主要以查找问题为主,工程科和维管中心负责人则针对各单位在安全防护和措施的细节上存在的隐患和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不到位的情况,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整改和整治建议。各单位负责人在对检查组提出的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分析和建议表示认同的同时,表达了立行立改的决心。我办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人员会在规定整改时限内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和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隐患和不到位之处进行切实的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