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防办领导检查施工现场安全工作

来源: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03-16 09:5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确保辖区内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在全国两会期间持续稳定向好,311日,区人防办主要领导率队检查了辖区人防工程排危改造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办分管领导、工程科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洪崖洞、神仙洞人防工程排危改造施工现场。每到一处,办领导都查看了施工现场的消防器材、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的完善情况,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对施工进度、消防安全和建设施工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抽查了施工单位节后开复工方案的落实情况和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详细询问了监理单位对施工单位近期施工监理中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对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坚决执行不“带病”施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给予肯定。结合两个工地的检查情况,办主要领导要求:一是工程科要结合建安一号行动违法整治内容,督促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监理责任,切实做好建设施工领域安全工作;二是施工单位要做好防触电、防坍塌、防起重伤害和防物体打击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和建设施工安全;三是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施工现场监理责任,发现工程隐患并督促整改或发出停工指令,确保施工现场合规合法合理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