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圆满组织完成2021年度人民防空指挥通信组长单位集训工作

来源: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03-19 11: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人民防空办2021年指挥通信业务训练工作要点》(渝防办发202123号)相关要求,根据《2021年度人民防空指挥通信训练组长单位集训方案》,2021317日—19日,渝中区人民防空办组织万州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涪陵区人民防空办,共计40余人在南岸区开展了人民防空指挥通信组长单位集训。

本次集训旨在坚持战训一致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人民防空指挥通信实战化训练,重点强化各组长单位及指挥员准军事化训练素质。集训前,各组长单位集中召开了集训动员部署会,市人民防空办科信处负责人到会指导本次集训,与会人员详细讨论了本次集训及2021年度指挥通信小组训练相关工作。各组长单位对训练中的组织指挥、训练科目、沟通协调、综合保障、安全保密等事项进行了认真交流讨论。

集训过程中,各参训单位全员全装严格按照集训方案既定的训练科目,依次开展了单兵队列、分队队列、指挥口令、组织指挥程序等准军事化科目基础训练。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按指挥通信训练设备操作规范重点开展了卫星通信、超短波电台通信的设备架设、通信链路建立、指挥信息互联互通及设备回收等科目的训练。

通过本次集训,各组长单位进一步细化了准军事化训练程序,增强了组训能力、锤炼了战斗作风,为高质量开展2021年度小组训练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