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召开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5 17: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324日,区人民防空办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区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文勇主持,全办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志强传达学习2021年区委党建工作会精神,全文传达了黄玉林书记、李卫东副书记的讲话内容。并对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二是继续强化基层党建,抓实三基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三是继续强化作风纪律,强化政治定力,持续改进作风,规范廉政纪律,推进廉政教育;四是继续提高管党治党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抓好落实、争取支持,力争今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平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肯定了区人民防空办2020年度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成绩。他要求,2021年,区人民防空办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刻认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好“廉政文化宣传月”等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整治“四风”永不止步,积极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主动开展“马路办公”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纪检监察组的常态化监督职能,有序推进“廉洁渝中”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落实责任。

最后,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文勇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严格落实渝中区委《“廉洁渝中”建设2021年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管党治党工作重中之重,持续不断开展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四是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作用谋划好、开展好全区的人防业务工作,抓好指挥通信训练,提高人防工程防护能力,积极融入到渝中城市品质提升建设中,服务社会民生,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