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人防指挥通信系统业务培训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人民防空办2021年指挥通信业务训练工作要点》(渝防办发202123号)相关要求,落实办年度指挥通信训练要求。2021331日,081指挥所邀请渝防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员,对全所干部职工进行了指挥通信系统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以办公室提出的“一岗多人,一人多岗”为目标,通过理论学习与设备现场讲解及设备操作为一体的训练,为今后的“一专多能”训练做好了铺垫。

在培训之前,确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并结合设备的实际情况准备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培训的第一阶段,先是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培训。在理论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细致地做好了理论笔记,及时向技术人员询问了理论知识中的重点与难点。培训的第二阶段,对照理论知识现场讲解了各种设备的后台搭建结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各控制单元和对应软件的使用操作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同志们掌握了设备的构造、功能的运用、操作的流程。为进一步提高今后的训练质量,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