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圆满完成2021年第二小组第二次指挥通信训练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市人民防空办《2021年指挥通信训练工作要点》训练要求及《2021年度人民防空第二小组指挥通信训练计划》,渝中区人民防空办于2021726日—30日在彭水组织开展了重庆人民防空第二小组指挥通信训练,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训练以扎实推进人民防空指挥通信保障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高指挥通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为目的展开。

渝中区、綦江区、荣昌区、云阳县在规定的时间内全员全装到达了集结地域(彭水县)。训练期间,市人防办科技与信息化处领导到达训练现场,对训练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训练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要把装备设备的结构及工作方式进一步了解清楚;二是要继续巩固前期准军事化训练成果,持续抓好训风训纪;三是要加强日常装设备维护管理,保证装备完好率;四是要强化战备意识,确保遭遇突发事件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在为期5天的训练过程中,各参训单位参训人员克服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按计划、按科目实施,各参训单位依次开展了车载卫星站开设与信息传输、短波电台通信系统组网应用、综合组网应用,着重开展了队列动作、队列队形、队列指挥、队列礼仪等准军事化训练科目,实现了对卫星前端自组网、车载卫星站、车载卫星站与本级指挥所、车载电台、短波通信网等指挥通信要素训练的全覆盖,提升了准军事化训练作风,达到了训练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