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起征程 不忘初心再扬帆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1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1029日,为在全区营造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携手七星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开展“百年奋斗起征程 不忘初心再扬帆”暨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71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黄孝明、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出席此次活动。

黄孝明副区长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支持、参与、帮助渝中人防的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渝中人防继续做好组织指挥、工程建设、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实现人防应有的战备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艺表演雅俗共赏。在名为《太平盛事》的大型群舞表演结束后,包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钱板、评书、古筝合奏、脱口秀表演等多种丰富形式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其中,金钱板《红船精神指航程》引发了阵阵掌声,诗朗诵《人防礼赞》热情讴歌人民防空事业取得的建设成就,呼吁群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表演过程高潮迭起,不断吸引过路群众驻足观看。

    

识宣传入脑入心。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精心制作的各类宣传展板对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人民防空相关业务内容及流程、现有人民防空袭场所指引等内容进行宣传。为增加宣传活动的互动性还安排有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答疑等,耐心细致、专业准确的解答得到了提问群众的一致点赞。

宣传品赠送表达情义。活动最后,在现场领导带领下,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书册、宣传纸巾及口袋等,感谢人民群众对此次活动及渝中人民防空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进一步将宣传活动影响扩大。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通远门古城墙见证的“三·三一惨案”留下的硝烟虽已散去,但城墙上守城、攻城的雕塑却仍在提醒我们要以史为鉴、捍卫和平。本次宣传活动既激发了现场群众的爱国热情,又使人民群众更进一步深入认识到人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渝中人防将坚决贯彻“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继续为服务社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