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遂行应战能力 铸就防空护民之盾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图为抢险抢修专业队伍进行灭火排气

2021115日,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人民防空战备工作,提高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遂行任务能力,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重庆市自来水公司开展人民防空水务抢险抢修专业队伍综合演练。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界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渝中区水厂厂长刘永刚担任指挥长,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领导对此次演练成果进行检验。

图为抢险抢修专业队伍进行管网抢修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渝中区人民防空袭预案》,以遭敌空袭下,城市管网爆管、供水起火、人员受伤为背景,按照实兵实装实案准备,由渝中区人民防空抢险抢修、医疗救护、伪装遮障、交通运输、疏散引导等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约40人参加,进行包含空袭预警、人口隐蔽疏散、管网抢修、消防灭火、医疗救护、伪装遮障等多科目演练。在1个小时的演练中,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参演人员协同作战,各演练项目均圆满完成。

  

       图为医疗救护专业队伍进行人员抢救

张世界总经理在演练结束后表示人民防空是国防重要组成,供水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后续希望渝中人防与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精诚团结,在各自领域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

  

图为伪装遮障专业队伍进行目标防护        

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领导进行最后点评,认为此次演练组织有力、指挥到位、实战实案,整个演练顺利有序,检验了渝中区人防专业队伍训练水平,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备战意识,坚持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