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不明漏水,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17: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人民防空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足部门职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积极牵头协调处置中环银座商场不明漏水问题,消除了解放碑地区的一处安全隐患

2019722日,“中环银座”商场出现不明来水(清水),淹没了部分低洼商铺,在区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区人民防空办多次到现场踏勘和组织现场办公会,协调相关部门对该区域的大楼、市政管网和周边自来水进行排查,仍无结果。如果水流不能有效控制,将可能造成:一是提排不力时,水淹商场,最后直接流到轨道交通区域,影响轨道交通。二是长时间冲刷,可能形成解放碑区域地下空洞,突然出现未知区域的塌陷。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人民防空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区人大汇报,积极争取领导、上级部门的支持,争取其他部门的配合,根据区领导批示,前后3次召开协调会,会同区城管局、区住建委、解放碑CBD管委会、解放碑街道、渝中水厂等部门,克服各种困难,查明漏水地点,并进行有效封堵,彻底消除了供水管道渗漏水现象。至此,中环银座地下商场渗漏水问题及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