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防空办对渝中区开展年度安全督查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15: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市人民防空办关于对全市人防系统年度安全督查的统一部署,20211130日上午,市人民防空办平战处调研员周海率队对我区人民防空办开展年度安全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紧扣上级2021年安全工作主要精神和统一部署,结合全市人防系统安全工作具体要求,重点围绕人民防空领域安全管理组织机构设置、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年度安全工作开展及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建党百周年大庆等专项安全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先后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安全管理资料、现场勘查人防工程等方式对渝中人防2021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办分管领导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贯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落实情况,并结合2021年度我办在人防工程排危改造和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中加强人防工程建设施工安全和人防工程平战结合使用中安全监管工作,详细介绍了具体做法。督查组对我办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督查组随后在查阅安全管理资料中过程中,对安全管理及执法检查中的相关项目、图片资料、整改前后效果图进行了详细比对查询,在渝中安全APP中调阅了办领导安全履职记录和资料。对我办结建工程安全检查表内检查项目的设置提出了更加科学规范的意见建议。在现场检查人防工程过程中,对某人防地下室防护单元内部工程结构、防护设施及其维护保养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部分防护设施锈蚀、防护单元内堆放杂物等现象提出整改要求。

人民防空办主要领导表示:我办要以此次市人民防空办年度安全督查为契机,再次全面梳理了全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及整改提升措施,为下一年度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