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强防空本领 凝力担护民使命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13:5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国家防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训练规定,按照市人民防空办2021年度工作目标要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组织为期3天的区人防机关及街道干部共同科目训练,区人防办全体人员、各街道分管人防工作的领导及专干参加此次训练。

训动员,展望人防事业。开训动员会上,以南纪门、朝天门街道为代表回顾街道人防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人防工作经验。区人民防空办主要领导总结强调,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各街道和区人民防空办是人防工作的亲密战友,人防改革完成后街道任务更重,希望街道一如既往支持、常态化开展人防各项工作。

论筑基,不忘居安思危。此次训练邀请重庆市高校国防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防教育专家库专家蒋研川教授进行题为《当今国际形势及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蒋教授结合时事热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国家关系、地缘政治,强调高新技术深刻拓展了国家安全的内涵,特别是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引发了参训人员的热烈讨论。

凝心聚力,锻炼实战本领。为提升人防机关和街道干部的遂行任务能力,此次训练邀请区人武部进行实战技能讲解,同时举行实弹射击比赛,考验训练成果。除常规的队列训练外,此次训练还设计了体能训练、模拟临战环境下的野外宿营、长途拉练等内容。

此次训练在精心组织下,为我区人防军事斗争实战化做了准备,也进一步夯实了我区人民防空机关及街道指挥和遂行人民防空任务能力。渝中人防将继续围绕应战核心能力建设,系统规划设计,强力组织实施,为辖区民众真正锻炼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准军事化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