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防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区人防办翟伟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110日上午,受正在参加区人大会议的区人民防空办党组书记杨锋委托,办分管安全领导召集综合科、工程科、指挥所和维管中心负责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18区委、区政府在两会驻地连夜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学习了区安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燃气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16日发生的上清寺街道居民小区内发生燃气爆燃事件,特别是的17日发生的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疑似燃气泄漏燃爆事件,维管中心对辖区人防工程内使用燃气的用户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办领导逐一对用户的情况进行了风险分析研判,明确了管控措施和督查要求。

办领导要求各科室、所和中心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同时,举一反三,要在责任上再压实、排查上再深入,把风险想在前、隐患查在前、漏洞补在前,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科室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见微知著、防患未然,要持续系统排查治理各领域安全隐患,对可能引发事故的风险点精准识别、扭住不放、一抓到底,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全国两会和北京冬奥会等重要敏感节点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