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圆满完成2022年第二小组第一次指挥通信训练工作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10: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市人民防空办《2022年指挥通信训练工作要点》(渝防办发〔2022〕13号)训练要求及《2022年度人民防空第二小组指挥通信训练计划》,渝中区人民防空办作为第二小组组长单位,于2022年6月13日—17日组织开展了重庆人民防空第二小组第一次指挥通信训练工作,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训练以扎实推进人民防空指挥通信保障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高指挥通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为目的,采用情况设想、随机引导、整体联动、分组实施的方式进行训练

北碚区、潼南区、忠县、奉节县人民防空办接到本次训练工作联系函后均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全员全装到达了集结地域。在为期5天的训练过程中,各参训单位严格按计划、按科目实施,各参训单位依次开展了车载卫星站开设与信息传输、短波电台通信系统组网应用、综合组网应用。着重开展了想定情况下的实战化全科目训练。实现了对卫星前端自组网、车载卫星站、车载卫星站与实战条件下开设的机动指挥所的车载电台、短波通信网等指挥通信要素训练的全覆盖训练。完成了从过去只训练操作员操作装备到训练指挥员带动技术训练的转变。

615日,市人民防空办刘彤副主任率市防办科信处处长管义坤、正处长级干部沈晓鹏一行,亲临训练现场对实战化训练进行了指导。在训练过程中,刘彤副主任按照训练流程,紧贴实战标准,临机出题,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战场思维。训练后刘彤副主任一行又参加了第二小组指挥通信训练工作座谈会。各参训会单位对训练中的组织指挥、跨省市拉动日常人员训练、装备管理、综合保障等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渝中区人民防空办主任杨峰在会上表示,今年的训练要以“四个提升”即提升人员素质素养、提升部门协同联动、提升通信效率效果、提升履行使命能力为目标,不断夯实训练效果。刘彤副主任最后强调,要在充分理解国外战争背景和国内改革两大背景下,高度重视人民防空训练,要在训练中不断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在训练时要集思广益,要在运用高技术提升硬件的同时更要重视人员素质的软件提升,通过软硬两个提升来最终实现保障能力的提升。同时还要加强开放合作,不仅要加强内部的合作也要加强与外省市的合作,不仅要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合作还要加强与部队的合作。

616日,市人民防空办科信处在座谈会上了解了训练装备的情况后,再次深入训练现场,对前端自组网设备进行了调研。通过本次训练,第二小组各成员单位不仅锤炼了战斗作风,提高了技术,还找准了训练的方向,理清了训练方法,为高质量开展后续训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