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防空办启动预案应对Ⅲ级暴雨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6: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26日,在收悉区防汛指挥部关于发布暴雨级预警和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后,区人民防空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对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周密部署,要求各科室认真做好“雨情、汛情、险情”的防范工作,确保辖区人防工程使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部署要求,一是片区管理人员采用微信、短信或者现场通知的方式向辖区用户转发转述预警预报信息,督促用户落实防汛应急应对措施,确保有“叫醒”有“回应”;二是办安办成员采取“四直两不”方式,下沉解放碑轻轨名店城、捌壹里网红街、名人匠坊等重点领域重要区域,督查有关单位的防汛物资准备到位情况、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确保防汛工作“有人、有物、有措施、有落实”四到位。

627日,暴雨级预警解除后,区人民防空办迅速组织有关负责人,分两组对辖区人防工程开展拉网式巡查排查。一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峰带队,对长江二路、李子坝、洪崖洞等临崖临边人防工程和大溪沟、长滨路等地势低洼人防工程口部及其周边是否存在树木倒伏、洞体塌陷、内涝等重 点风险和地灾隐患展开全面巡查;另一组由安全分管副主任向葵带队,对辖区排危改造施工项目卡福洞、李8号等在建人防工程是否存在漏水积水、洞体开裂、加固点松动等风险隐患与监理和设计单位负责人一同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施工单位在复工前,要对关键设施设备、脚手架、电路线路等风险隐患点进行加固、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再复工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