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渝中区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全所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消防安全培训会上,由消防维保单位相关人员对信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工程内和口部房消防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注意事项;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程序;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常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

会后,信保中心按照口部房消防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口部房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做到了演练设想针对性强、演练内容全面具体、演练分工明确精炼。使参加演练的人员通过演练,清楚掌握了自己在消防应急处置过程中需要完成的动作和操作程序。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使全所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紧急情况下消防安全处置程序,提升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以后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