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 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4 17: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他长期驻扎边远地区,妈妈是渝中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疫情开始她就再也没有回过家。请妈妈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照顾好爷爷奶奶。”这是区人民防空办工作人员黄林敏年仅11岁的女儿1118日在小学组织的全校主题班会上说的话。忙碌过后抽空查看手机消息的黄林敏看到老师传来的视频,感到了一阵阵心酸。

自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黄林敏第一时间响应区人民防空办党组号召,把四个年逾70的老人和上小学的幼女留在身后,火速支援大井巷社区,在此之前的每次疫情防控任务,也总是少不了她的身影

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渝中区人民防空办的志愿者们值守的点位在大井巷社区,区域面积大,老年人口占比大、商户多,楼栋巷道坡坡坎坎也多,大井巷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责任也更重。为了防止居民流动造成交叉感染,每天要从早到晚值守12个小时。家里的老人不止一次表示了担心,黄林敏总是笑呵呵安慰老人,表示“自己不辛苦,也不危险。你们在家辛苦了,要照顾孩子,一定注意防护,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的。”

黄林敏的丈夫在外地驻扎履行军人的使命,自己又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年幼的女儿和4位老人无人照料。“肯定还是很担心的,也很想回去亲自照料,毕竟家里老的老、小的小。”谈起家里,黄林敏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担心,但她觉得现在的岗位更需要她,她相信自己的行为是对女儿的言传身教,自己是令女儿感到骄傲的母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