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多维度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1: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渝中区普法办及时制定民法典学习宣传方案,指导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多维度丰富宣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

宣传队伍互通,发挥普法带动效应。区司法局坚持先学一步,组建局系统“干部宣讲团”,以“干部讲民法典”的形式进行分编细学。充分调动辖区律师队伍,成立“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发动全区专业律师参与民法典宣讲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知识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

宣传阵地互补,突显立体宣传效应。依托“法律八进”活动,将民法典宣传融入到机关、校园、广场、公园、社区等法治文化阵地中,通过制作展板、海报、短视频、漫画等形式,加大民法典在各个文化阵地中的投入力度,努力营造全方位、全覆盖的民法宣传学习氛围。区委老干局还利用智能化手段,通过渝中学习网开展“空中课堂”,同步直播民法典宣讲视频,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宣传活动互推,拓宽民法典宣传面。通过开展民法典宣讲、老年大学、地摊普法、征集民法典宣传标语、海报横幅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拓宽民法典的传播影响力。区法院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每天向群众讲解一条《民法典》条文。大坪街道、上清寺街道等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民法典。

此外,区普法办拟通过“法治微课堂”、线上有奖竞答、制作公益广告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建立民法典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力求宣传效果,真正做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