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92个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同期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6: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增进对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能定位的了解,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2020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渝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1个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80个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同期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公众开放日”活动。

一是聚焦重点,明确目标。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条主线,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体现司法行政系统为民宗旨、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为主要目标,围绕“宪法宣传周”“1+5+N”重点宣传内容开展宣讲,充分展示渝中区司法行政特别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效,也充分展现了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法治素养、法律职业道德和人文精神,以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厉行法治、公正廉洁的队伍形象,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支持司法行政工作,更加高效获取公共法律服务。

二是三级平台,各有侧重。在渝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邀请中共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居民群众代表各11名,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观看专题宣传片、阅览宣传展板等方式,详细介绍渝中区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和公共法律服务情况。在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由11个司法所所长带头宣讲宪法宣传周重点内容,详细介绍司法所职能和具体工作、成效,以及辖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和内容。在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除介绍工作室职能和公共法律服务情况外,社区法律顾问全员到岗,配合做好群众接待、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围绕宪法宣传周内容开展宣讲。

三是一体推进,强化保障。为确保活动成效,区司法局强化组织领导,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各司法所召开专题会议,对开放日活动进行研讨,确定“1个总方案+3个三级平台子方案”,并实现各司法所、街道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宣讲提纲、宣传资料、宣传产品“三统一”,各司法所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结合实际进一步充实完善活动内容。活动期间,群众踊跃参与,共3530余名代表、群众参与,超过计划接待人数的2倍,发放公共法律服务指南、“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手册、“法治宣传就在您身边”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宣传品1.7万余份。渝中区司法局也将认真梳理代表、群众的建议,在工作中尽快吸纳和完善,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