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普法志愿者“进社区” 讲好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课

来源:渝中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6: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法学会“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722日,渝中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团区委在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开展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邀请了渝中区青年普法志愿者、重庆敬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党支部书记周玉婕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

周玉婕精心准备了《暑假期间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法治课,用情景模拟、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深入其境。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发言,用刚刚学到的法律知识回答各种提问,家长们也被带动参与其中,使法治课始终保持着活跃的氛围。同时,周玉婕通过近期发生的案例,使大家更深一步掌握了如何预防和处理不法侵害,帮助孩子们加强自我认识,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最后,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团区委向小朋友们赠送了法治宣传资料,鼓励他们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渝中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团区委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组织会员单位、法学会会员、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一步推动普法向辖区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延伸,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法治素养,服务法治渝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