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召开保密纪律教育大会

来源:渝中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2: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保密纪律警示教育,进一步消除保密管理漏洞隐患,区司法局近日召开保密纪律教育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重点学习近期我区发生两起互联网违规传递涉密载体事件及其他地区因微信办公被处分情况,深刻剖析案件反映出的网络保密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持续健全完善保密管理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将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各项保密举措落实到位。二是推进保密宣传教育,做好保密纪律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职工保密意识,进一步普及保密工作相关要求,宣讲保密管理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促使干部职工自觉履行保密工作责任,特别是在通讯技术发达的当下,真正做到全员保密。三是要持续强化保密检查,全面评估系统内部保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保密自评自查,对涉密文件收发、传送、使用、保存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排查,同时要特别重视涉密计算机使用情况的摸排检查,及时发现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加强和规范网络保密工作,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