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心程计划”帮扶项目初显成效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14: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区司法局收到信息,大坪司法所辖区一名安置帮教人员李某具有冬天赤裸上身以及面对空气对话等异常行为,且拒绝一切协调沟通。工作人员立即与心程计划负责人樊老师从四个方面对该安置帮教人员形成危机干预方案。翌日,樊老师和咨询师一同赶往大坪司法所,与当地司法、民政、社区共同讨论并达成共识,前往李某住所开展心理帮扶。通过专业心理疏导,李某渐渐从最初的防备转变为主动交流,并同意一周后继续接受心理咨询,初步改变了李某拒绝任何交流协调的防御心理。一周后,咨询师再次对李某进行心理辅导,帮助李某确立近期改变目标李某终于表示愿意依靠自己的能力改善目前生活困境。通过两次心理帮扶,李某未产生明显过激行为,并有序接受相关治疗

区司法局2019年启动心程计划心理帮扶项目以来,科学有效地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人员累计开展了90余次个体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有效改善了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不良的心理状况,让他们能以正确的态度接受矫正并以良好的心理状况顺利回归社会,在推动科学矫正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上取得一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