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行新一届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30日,渝中区召开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会,通报渝中区政府第四届法律顾问团选聘情况,并举行聘任仪式。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出席会议并为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管亮主持会议。

经前期广泛发动、申请受理、审查把关等环节,从候选人员的学历、专业方向、执业年限、律所实力等多方面予以综合研判,共选聘出来自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第一线的法律顾问团成员25名。

会议指出,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的客观需要,是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智库作用、参谋作用,推动政府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使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法律顾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紧围绕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巩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专业特长,提供高质量日常法律咨询,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助力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助推政府科学合法决策,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对当选的新一届政府法律顾问表示祝贺。他寄语大家,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部署上来,按照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当好区政府的法律智囊、法律参谋、法律助手,持续服务大局展作为,助力法治献良策,不断提高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水平,为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