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反馈意见工作会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17: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18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意见工作会。区司法局、区人民检察院、各街道分管领导及司法所所长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区检察院分管领导通报巡回检察发现的四大类六个方面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强化工作衔接。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工作分工,加强与检察、法院、公安等机关的工作衔接。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切实按照社区矫正对象报告、审批等规定,加强日常管理和考核。三是完善矫正档案。落实专人负责,定人定责,从建档、更新、纠错、完善等方面入手,统一管理标准。四是强化执法技能。加强矫正工作实务和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培训。

最后,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对区检察院反馈的问题,一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二要举一反三、强化管理;三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以本次巡回检察为契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