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06: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椿一行到渝中区审计局,专题听取了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汇报。吕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审计局的工作,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本次预算执行审计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审计工作报告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反映问题客观全面。同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工作重点。积极创新审计手段,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管理、政府工程投资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当前尤其要做好新增财政资金使用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专项审计工作,管严用好财政资金,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强化审计监督。进一步挖掘审计深度,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精准查实问题,注重分析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和督促相关部门规范管理、完善机制,达到加强监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的目的。

三要深化协调联动。持续深化审计机关与人大、纪检监察的协调贯通工作机制,审计监督要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