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审计局“三筑牢”做好保密工作

来源:渝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8: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来,渝中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保密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保密意识。

一是筑牢“责任墙”。坚持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今年11月,因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主要负责人每年签订1次保密责任书,全体审计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

二是筑牢“防护墙”。及时完善《渝中区审计局公文处理规定》《渝中区审计局印章管理办法》《渝中区审计局档案管理办法》等制度,从制度层面堵塞失密、泄密漏洞。结合“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办公场所张贴“勿让微信变‘危信’”等保密提示标志,不断增强保密意识。

三是筑牢“监督墙”。严格执行涉密人员管理制度,落实岗前培训、业务学习、检查督查、脱密管理等程序;由电子数据科和办公室牵头,不定期对全局保密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自查,严格管控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防止失密泄密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